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正文

传媒学院中心组开展第二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省委十届六次全委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5-01-13点击数:来源:

1月13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中心组第二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集中学习,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省委十届六次全委会上的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同志主持。    

邵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王儒林书记在省委常委十届六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稿件。她指出,王书记的讲话,总体上从五个方面畅谈了省委班子的治省方略。这包括:实施依法治省、实施六权治本、扩大改革开放、推动六大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而又从每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具体的工作要点和努力方向。其中,关于“适应经济发展新形态、推动六大发展”、“落实新时期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得到中心组成员的广泛关注。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关于做好煤炭大文章和做好非煤产业的转型发展思路,相当符合山西省情。关于做好煤炭大文章中,必须走低碳清洁型、集约高效型、延伸循环型、生态环保型的发展思路,具有很高的前瞻性;关于非煤产业发展,建议加强文化旅游产业、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食品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思路,具有很强的务实性。    

中心组成员围绕“从严治党”也各抒己见。王云院长指出,目前基层党委和领导班子中存在副职闲职较多、吃空饷的现象比较严重。王儒林书记的讲话中明确提出“三个一批”的干部选用思路,坚决要求“甄别一批乱作为的干部、退出一批不作为的干部、掌握一批能作为的干部”,建立“带病提拔”倒查制度,坚决追求违规提拔、带病提拔等干部选用中的突出问题,这相当于扼制住了干部选拔混乱现象的咽喉。    

邵晓慧书记最后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虽然我院关于“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集中学习暂时告一段落,但中心组成员还需要认真自我学习,进一步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做到统一思想,坚决与党中央的决定保持一致。另外,她要求大家应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王儒林书记的系列讲话,领会要义,顺利完成本次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