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编导播音党支部专题学习共产党员网文章:《深刻理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时间:2018-11-30点击数:来源:

11月29日晚7时,我院编导播音党支部在B-503会议室专门组织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共产党员网发表的文章《深刻理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和编导播音系非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支部书记罗延财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罗延财传达了学校印发的晋师党字[2018]88号文件精神以及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安排部署。接着,他从五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深刻理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的文章内容。

随后,与会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郭梁老师认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解决的是教育的定向问题,是中国高等教育走什么发展道路的问题;郭雨欣老师认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重点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大学使命,履行大学职责,同时要增强高校教师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

最后,支部书记罗延财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每位教师一定要全面理解和深入把握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实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一定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标尺,把握什么能讲,什么不能讲,守住底线和红线,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