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文章(选编)》

时间:2018-11-29点击数:来源:

1129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B-503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文章(选编)》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文章:《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传达了学校28日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她强调,抓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在前一阶段学习交流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学细悟、加深理解,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各项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具体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的文章:《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他从九个坚持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

与会人员一边认真学习,一边深入思考,并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坚决把其作为推进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指出,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对十八大以来教育工作的成就和经验进行了梳理与概括,会议的政治站位高、影响深远、意义非凡。她就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根本问题与根本使命,要反复研读、多读几遍,要深入体会、入脑入心;二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增强思想觉悟,提升立德树人本领;三是各党支部要采取集体学习、网络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团结带领全体干部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学习氛围;四是要立足学院实际,以九个坚持思想贯彻引领改革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为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做出新贡献。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