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传媒学生党支部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7-03-17点击数:来源:

3月16日,按照校院党委的安排,我院传媒学生党支部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传媒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传媒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郭雨欣老师主持。   

郭雨欣老师首先提出会议目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党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与我党“一个准则,一个条例”的重要性。并提出学生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郭雨欣老师说,同学们要树立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意识到我党是一个伟大的团体,只有团结才能发挥我党的最大能量。郭老师还强调,学生党员在新形势下要改变工作作风,不能以原有的态度面对工作,要在以良好的新姿态面对新形势。   

会议进行中,常静同学和郑孟曜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届六中全会讲话的主要内容。   

随后,郭老师为大家放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视频,并组织大家分享交流学习“一个条例,一个准则”的感悟心得。党员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观点。   

常静同学说,学生党员应该增强党性,增强工作责任感,要时刻认识到自己学生党员的身份,在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以党员的身份为同学们做好榜样。   

王志茹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知识分子要积极作为,并且知识分子总有着浓厚的国家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寄予厚望,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做好自己学习知识的本职工作。   

还有同学提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党员精神中的钙,我们学生党员决不能得精神上的软骨病。作为党员要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将自己的全部光和热投入到党的工作中去。   

最后,郭雨欣老师就同学们的发言做了总结,她说“准则”要求我们以新姿态面对新形势,我们要从思想上到行动上焕然一新以响应我党号召。“条例”表明,党内监督工作已经规范,我们必须坚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习惯,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在这样的基础下,认真积极的为党工作,为人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