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5点击数:来源: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于3月14日下午4:30在五层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邵晓慧传达了学校有关加强学生安全稳定的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各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动态,紧密结合形势与时代特点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定期反馈学生的思想动态。辅导员要发挥优势,担起责任,不断开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邵书记从思想意识、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四个方面对在座辅导员提出要求。她指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师生共同努力。为推动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大发展,辅导员要教育学生关心政治,明确政治导向,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具有政治敏锐性和敏感性;要加强学生党员、班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传谣,不信谣;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正面引导,正面教育,传递正能量。   

最后,各位辅导员也纷纷就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任务。辅导员要了解学生动向,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并发挥各班级团支部力量,齐抓共管,促进工作,做出成绩。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突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亮点,努力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