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1202班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5-10-26点击数:来源:

12月1日---12月4日,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1202班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报告为基本内容,按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学习,卓有实效的工作思路,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引导教育学生,充分认识十八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十八大精神,明确十八大对党的各项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全体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十八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真正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体现到班级发展建设的实践上,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推动班级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学习内容

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辉煌成就、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任务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 

要广泛采取集中学习、自我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掌握党的十八大的基本内容,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使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围绕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结合班级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用十八大精神将班级全体同学的思想统一到创建省级校级院级等各级优秀班级体的目标上来。 

三、活动安排

(一)组织宣传展示。为庆祝十八大顺利召开,对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辉煌的成就和历史性进步进行成果的展示,班级通过主题海报展,围绕“十年辉煌成就,讴歌党恩情”的主题,对学生进行“十八大精神学习领悟” 教育活动。 

(二)开展读书活动。将学生读书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有机结合,既加强推进教风学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又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三)开展演讲比赛。为庆祝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举办班级“回顾十年光辉历程,十八大精神领会”演讲比赛。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领会十八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同学们创建和谐文明校园,培养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奋发成才的优良品格,树立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展现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爱班”的精神风貌。 

(四)开展主题学习摄影活动。围绕十八大精神,联系班级学生实际,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喜迎十八大” 摄影展。 

四、组织人员

为加强对学习活动的领导,特成立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小组。 

组 长:管志涛 

副组长:田野 席苏楠 

成 员:1202班全体同学 

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小组负责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日常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班级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联系实际,讲求实效。班级辅导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好学习,结合班级实际,创新学习载体,提高学习效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班级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发挥好表率作用和模范作用。 

(二)注重舆论宣传。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充分运用校报、校电视台、广播站等现有的宣传手段,大力宣传班级贯彻落实学院组织部署,开展特色活动,推动实际工作,取得实际效果的情况。加大力度宣传班级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涌现出的个人和集体事迹、总结的成功经验,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切实发挥好宣传工作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作用。 

(三)务求取得实效。班级全体学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紧密联系班级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实际,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