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认真研讨十八大报告新亮点新思路新举措

时间:2015-10-26点击数:来源:

12月1日上午9时至11时,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首先传达了校党委11月20日召开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的主要内容,介绍了我校第一位全国党代会代表许小红教授参加十八大的情况,重点传达了倪生唐书记对我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的几项要求。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王云院长在交流讨论中首先发言,他讲到,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并作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伟大结晶,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讲话更是体现了党求真务实的精神,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到骄傲,有这样的党一定能把老百姓的事情做好。 

康桂珍、赵文国、白虹、郑晓俊、王临生等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将十八大精神与传媒工作、个人生活紧密结合,畅谈了所感所思所想,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建党100周年时我们一定能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一定能完成民族复兴大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的好日子指日可待。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提出了自己对十八大的认识,她说,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思想的伟大盛会,是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是指引我们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的灯塔,为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带领下,满怀信心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共建教学研究型大学增添了信心。她还指出了十八大的三大亮点:“五位一体”、“科学发展观的内容阐释”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党”。邵书记最后就传媒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了五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二是学习十八大精神要和教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十八大精神要进课堂、进宿舍、进头脑;三是要开展多种实践活动,用实践证明十八大精神的伟大与正确;四是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辅导员都要结合中央精神,写出学习宣传贯彻的计划方案;五是全体教师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十八大思想的指引下,共建传媒学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