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 开展“向张丽莉老师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5-10-26点击数:来源:

5月25日上午9时至11时,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向张丽莉老师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云院长在交流讨论中首先发言,他讲到,张丽莉的事迹,让人感动,令人振奋,促人奋进。永远鼓舞我们每一位教师要用自己的大爱去谱写一首壮丽诗篇。我们一定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用自己的行动来体现自己无悔的人生。用自己的手臂托起一片教育的蓝天。张丽莉的英雄事迹传遍华夏大地。她那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诠释了师德的伟大,用大爱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用鲜血和生命塑造了新时期优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她是人民教师的骄傲,也是当代青年的楷模。是我们广大教师学习的光辉榜样。  

马喜丽、汪存友、康桂珍、赵文国、王临生等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康桂珍老师说道,最近全国人民都在关注一件事、一个人——张丽莉老师,这个原本一文不名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一下子成为了人们谈论的焦点。面对一个这么令人震撼的举动,大家的言论竟然还有不一样的地方,尤其是听到有人说,张丽莉老师是为了出名,为了利益才救人的,我心中的气愤真的是难以平复。是个正常人就应该有正常人的思维,在那样一个千金一发的时刻,谁有时间去想名和利啊,那只是一个人最本能的一种反应,只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是,那本能中透着一种人性的光辉——善,而不是自私,这就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做了总结讲话,现在张丽莉心中这朵善意的花绽放了,让我们看到了她身上最闪亮的一面,可同时,张丽莉老师身体这朵花却凋零了。我们在关注她的事迹的时候,有没有人关注她今后的生活。这件事的影响能持续多久,我们都知道新闻早晚都会成为历史,可张丽莉老师新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她早晚要淡出人们的视线,自己走过后面的人生,摆在她面前的是现实的生活,她身边的人会理解她的举动吗?会对她不离不弃吗?现在的鲜花、荣誉对她的生活到底会有多大的帮助,有没有人为她后面的生活打算过,假设张丽莉老师在漫长的人生路上,面对的是冷漠、艰辛,她心中用时间培育出来的那朵善意的花朵是否也将慢慢的凋零,看到她生活的不好,人们心中将作何感想。实际上,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花,只是她需要营养的浇灌才能绽放,而这营养来自多个方面,包括家庭的影响,学校的教育,社会的引导,只有让大家看到善意是有回报的,是会得到尊敬、得到关爱、得到重视,人们才不会停止向善的脚步。我们应该学习张丽莉老师,但我更期盼张丽莉老师一生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