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让“教书育人模范”的精神在广大教师身上发扬

时间:2015-10-26点击数:来源:

9月15日上午9时至11时,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让“教书育人模范”的精神在广大教师身上发扬的宣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 

首先,王云院长讲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亿万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关系到实现中原崛起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这就要求教师的身上要充分体现出“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 

随后,教师代表赵文国、白虹、郑晓俊等纷纷发言,赵文国老师说道,我们常常要求教师要甘于寂寞、耐得住寂寞,在和风细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润物无声地影响学生的品格。 

如何抢抓机遇、克服困难、化解问题,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解决好思想问题、认识问题、精神状态问题至关重要。 

最后,由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老师总结会议讲话,“教师是教育最宝贵的资源,承担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责任,在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肩负着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使命。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以培育优秀人才、发展先进文化和推进社会进步为己任,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崇尚科学精神,拓宽知识视野,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勇于创新、奋发进取,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