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雷锋精神 贯彻落实学校基层建设暨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精神

时间:2015-10-26点击数:来源:

2012年3月10日上午九点,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于科学会堂B座50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邵晓慧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首先,邵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暨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议”精神。 

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上,她说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将从党支部战斗力、党支部书记素质、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基层基础保障水平、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并从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健全组织、理顺关系,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学习先进、创先争优四个步骤上组织落实。 

在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上,她强调3至6月份为集中学习教育期,具体表现在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服务广大师生意识、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四个方面;以学校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分三个阶段进行部署安排。她还认真传达了倪书记提出的三方面要求:一要把握目标要求,保证活动的正确方向。二要规范方法步骤,确保活动实效。三要创新教育内容,形成活动长效。 

其次,邵书记对上半年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她着重强调了2012年是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我院全体教职员工更要重视学习,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从而提高我院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 。 

第三,邵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就学习雷锋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委副书记赵忠平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教育报评论员文章《雷锋精神跨越世纪的财富》;会上,大家就如何学习雷锋精神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罗延才老师发言说雷锋精神对于教职员工而言就是“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教育事业中去”;任秉金老书记讲到雷锋精神难能可贵之处在于“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康桂珍老师表示如今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更是表现在“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上,我们要从实际出发,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最后,邵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当前学雷锋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我院形成“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志愿服务师生”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