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堂教改 > 教改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学习系列(五)

时间:2014-06-14点击数:来源:

 

——实验中学郭峰老师做《研究性学习的实践思考》专题报告

为落实学校关于深入推动本科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精神,6月14日上午,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在科学会堂B305教室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邀请了实验中学研究性教学改革标兵、历史科目教师郭峰老师,他报告的题目是“研究性学习的实践思考”。会议分为专题报告和专题讨论两个环节。   

研究性课程和研究性学习是山西师大实验中学目前课改的重要项目之一,有着多年的课改经验。郭峰老师从概念解读、特点分析、开展过程和注意事项等几个角度,结合实验中学实践经验和具体案例,对中学如何开展研究性学习进行了十分全面的阐述、展示、分析和总结。郭峰老师的报告不仅为我院师生了解中学课堂改革打开了一面新窗户,也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的决心。不仅如此,大家都深深为实验中学的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中无私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和爱心的精神所感动。   

在专题讨论阶段,我院教师纷纷向郭峰老师或是询问,或是求教,或是相互探讨关于实验中学研究性学习实施过程中的许多细节,比如:组织形式、研究经费问题、研究性学习的时间问题、学生在校外调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研究性学习成果的评估问题等等,郭峰老师都一一与大家进一步分享了实验中学的具体经验。   

王云院长对郭峰老师来传媒学院专门介绍实验中学的研究性学习工作表示感谢,并激励我院青年教师向实验中学的教师学习,学习他们为课改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热情投入课改的精神。汪存友老师结合当前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谈到了如何借鉴实验中学的研究性学习工作经验,更好地改革我院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工作。   

本次活动是我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学习系列的第五场专题报告会,后续我们还会继续安排若干名名教育技术系教师,为全院教师做课堂教学改革方面的专题报告。   

 

                实验中学郭峰老师给全院教师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