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时间:2018-12-28点击数:来源:

1227日下午,传媒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组织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副书记王银、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详细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和具体要求。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赵军、编导播音教工党支部书记罗延财、传媒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银、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谨瑜分别从支部建设、理论学习、特色活动、工作成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述职报告。

与会师生围绕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和评议,在肯定各支部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分别就四位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她指出,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体现出四个特点: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重点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入思考,落实到位。同时她也指出了各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建议:一是规定动作完成的很好,但是在自选动作方面有所欠缺。今后我们要大力开展活动,切忌以会议传会议,不要过于浅薄,流于形式;二是在理论学习方面活动较多,但自主创新活动较少,今后应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三是在发展教工党员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今后要加大力度发展教工党员,增强学院的党建力量。

邵晓慧书记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再接再厉,在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中迈上一个新台阶。她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用正确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培养精准思维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第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采取科学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第四,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强化三基建设,加大作风建设和党员教育的管理力度,树典型、学榜样,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同志填写了测评票,对四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赵军述职

编导播音教工党支部书记罗延财述职

传媒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银述职

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谨瑜述职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进行点评和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