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西广播电视台知名制片人主持人郭鸿雁应邀到我院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06点击数:来源:

125日,山西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全国知名民生栏目《小郭跑腿》制片人、主持人郭鸿雁应邀到我院交流并为学生做学术报告。

5日上午,党委书记邵晓慧、院长曹飞、副院长汪存友、院长助理、编播系主任郝建国在学院会议室接待了郭鸿雁一行。双方就已建立的山西科教频道实习基地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230分,郭鸿雁与编导、播音专业部分学生进行座谈,详细讲解了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科教频道及相关栏目的具体情况,就大家提出的实习问题谈了实习生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基础,专业能力,和大家感兴趣的其他话题。

下午430分,在学校实验楼4层报告厅,郭鸿雁以回答交流形式做了题为《融媒体时代的电视与电视人》的报告。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小郭跑腿》栏目制作相关问题、当前影视行业发展现状问题、新媒体问题、电视人的职业素质和精神理想问题、传媒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等等问题,郭鸿雁给予了专业而富有感染力的回答。她认为电视行业并未衰落,传统媒体依旧有生存空间,电视人依旧有很强的职业竞争力。同时新媒体的发展给传统媒体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注意跨界融合,电视人也要注意一专多能素质的培养。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师生均反映收获很大。

院领导和郭鸿雁交流实习基地建设相关事宜

郭鸿雁和学生座谈

学生提问

郭鸿雁回答提问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