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8-11-09点击数:来源:

118日下午3时,我院党委中心组在B-503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时结合教育大会精神围绕课程思政进行专题研讨。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报告精神。她要求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张大良的报告精神,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其次,与会人员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张大良的报告精神,围绕课程思政进行了专题研讨。邵晓慧书记就课程思政提出两点看法:一是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观,进一步明确教书育人的重要性,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二是要深化课程内容建设,以问题为切入点,挖掘整合典型模范人物事迹等思政教育相关资源,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学生,传递正能量,发挥课堂育人功能。院长曹飞表示,做好课程思政首先是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立德树人;其次是在课堂上传授真知识,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择善而从。院党委副书记王银表示要深入挖掘各门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以此为抓手来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副院长汪存友认为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课堂始终,引导学生回馈国家,回馈社会,服务人民;空乘系主任赵文国表示思想政治工作决不是单纯一条线的工作,而应该是全方位、融入式、渗入式,不能搞成两张皮;编播系主任郝建国提出做好思政工作要先明确问题,然后再方法介入;实验中心主任王临生指出教师要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跟党走,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为学生树立榜样;编导播音党支部书记罗延财提出分类化管理课程,教师要提高政治意识,保障政治安全,正确引导学生。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各位中心组成员围绕课程思政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使本次专题研讨会取得了良好效果。邵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探讨思政模式,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塑造学生的品行、品味、品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师德师风,做新时代的知识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要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思政教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准则,营造良好的教风与学风,教师潜心从教,学生认真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邵书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