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第二届“师大记忆”摄影作品展

时间:2018-06-13点击数:来源:

6月5日至13日,为了迎接师大建校60周年,传媒学院在科学会堂大厅举办第二届“师大记忆”主题摄影作品展。本次摄影作品展得到学校领导的亲切指导,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纪委书记刘奎生,副校长王云、许小红等观看了摄影展,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6月5日,第二届“师大记忆”主题摄影作品展在科学会堂大厅拉开了帷幕。我院党政领导及受邀嘉宾参加了影展开幕仪式。

邵晓慧书记对影展开幕表示祝贺并致辞。她在致辞中谈到,传媒学院从2017年开始举办“师大记忆”摄影展,一是为了迎接师大建校60周年,二是为了通过影展形式促进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这样的活动会继续办下去,以推动传媒学院专业建设更大发展,同时为学校整体发展贡献力量。她热切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更有新时代气息的作品,彰显师大风采。

曹飞院长从艺术的视角谈了对影展的期望:一是要从绘画艺术、摄影艺术等多种艺术视角中领略艺术的魅力和艺术的特点,从而为我们的艺术创作奠定基础;二是摄影艺术和技术自有其特点,要从专业视角去揣摩与运用;三是影展是专业教学的延伸,会促进专业教学开展,希望继续完善并尝试创新,体现它的实际效果。

据悉,第二届“师大记忆”主题摄影作品展,面向全校师生共征集作品300多幅。经过专家评审,共遴选出8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在为期7天的展期内,学校领导、校外来宾、广大师生以及摄影爱好者共计2000余人参观了摄影作品展。展出的每幅作品不仅蕴含新时代气息,彰显了师大风采,更主要的是体现了我校师生对师大的热切深爱和对师大生活的深刻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