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学习高校火灾事故预防与反思”观影活动

时间:2018-06-15点击数:来源:

6月14日,传媒学院在科学会堂B-305教室组织师生开展了“关于学习高校火灾事故预防与反思”主题观影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银、部分师生、各年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和安全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就学院举办本次主题观影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消防安全与学院每位师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护自救应急技能,不仅可以有效预防和遏制消防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能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他希望参与活动的每位师生能认真观影,学习掌握影片中讲授的消防安全知识,从消防事故案例中铭记深刻教训,争做“关注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安全、维护消防安全”的新时代先锋。

随后,大家进行观影。影片从案例分析、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逃生方式和灭火器的分类与使用等方面作了视频讲授,同时也向每位观影者传递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与迫切性。

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使参与师生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自救与营救技能,形成了师生广泛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消防事故的素质能力,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