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科研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相关工作

时间:2017-11-11点击数:来源:

11月10日下午,我院“科研小组”会议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周婧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首先,周副院长就学院科研状况作出简要介绍:指出学院科研相对薄弱,希望青年教师作为我院建设科研平台的第一代人,应认识到科研工作对学院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科研工作关乎教师职称申报与未来发展。此外,周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科研奖励相关事宜。  

随后,樊晓君老师和李沛老师围绕国家社科申报的相关注意事项作了发言。樊老师提到,项目申报尽量以团队合作形式申报,强调了前期成果及课题选择的重要性。科研重在着手做,鼓励教师组成科研团队,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李老师就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如何选题提出了观点,并指出项目申报过程的几点注意,研究成果应一脉相承,研究方向尽可能一致。  

最后,参会教师针对科研申报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