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为师生讲党课

时间:2017-06-27点击数:来源:

6月22日,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在科学会堂B305教室为我院师生讲授了题为“了解史情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奋力前行”主题党课。   

邵书记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核心、为什么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怎样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总书记的核心这三个问题。她在授课中讲到,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就是为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邵书记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学习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对山西省、学校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与突破性进展作了简要介绍。她讲到,客观事实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受到了国际社会高度赞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的核心,是全党的高度共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最后,邵书记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客观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就今后如何改进提出了五点建议。她指出,学院主要存在师资力量缺乏、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较少、科研团队没有形成、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难度较大等问题。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发展的力度,在教学科研方面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引进和培养并举,在学团工作方面要实施“6+4”优秀学生培育计划和创建学生活动特色品牌,力争实现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摄影专业招生。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课学习,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维护核心、见诸行动;要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从本职工作做起,做到内心认同,工作中践行;要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学院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邵晓慧书记讲授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