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7-06-09点击数:来源:

6月7日晚,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科学会堂B—305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学习交流会。我院大四毕业班考取研究生的5位优秀学生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低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团委书记杨谨瑜到现场指导聆听。   

交流会伊始,王银副书记围绕“考研的重要性”、“考研需要做好哪些准备”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在发言中讲到,考研是缓解就业压力、提升个人发展层次的一条重要途径;准备考研的过程其实质也是提高素质能力和为就业创造条件的过程。他对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借鉴学长的考研经验,将学长的方法、经验运用于自己的考研实践;二要认真做好考研准备,扎实学好每一门课程,尽早确定报考方向,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专心致志;三要持之以恒、顽强拼搏,考研是一个重复、单调的过程,必须能忍受得住寂寞,经受得住煎熬,只有坚持才能够走向成功。   

随后,郭羽佳、史一茹等五位优秀毕业生,分别就跨专业考研、调剂、保研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五位毕业班的同学都提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他们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认真学习和掌握英语技能。在互动中,大家就考研的一些方法技巧进行了交流探讨,作为学长学姐的毕业班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参考建议。   

开展成长感悟分享、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是我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让优秀毕业生“传经送宝”,有力推进班风学风建设,帮助低年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科学规划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