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六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17-06-08点击数:来源:

6月7日上午,传媒学院在科学会堂B座503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对5月份学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对6月份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院党委副书记王银、金通公司副总经理兼空中乘务专业办事处主任姜易君、院团委书记杨谨瑜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银主持。   

首先,各班级辅导员对5月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对6月1日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通过交流,辅导员老师们共同分享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仅拓宽了工作思路和工作视野,而且也提高了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王银副书记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希望辅导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接着,王银副书记对6月份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启动传媒学院“6+4”优秀大学生培养项目和“4+6”学生党员先锋行项目建设工作。“6+4”项目主旨是从开展争做“六有”大学生的学团活动中,发现和选树优秀典型,进而实施重点培养,有效储备学生党员干部后备力量;“4+6”项目主旨是通过开展学生党员先锋行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健康成长发展。二是集体学习晋师党字[2017]34号文件《关于2017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及安全文明离校工作的安排意见》,下发传媒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及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毕业班以“情系母校、扬帆起航、奉献社会”为主题,通过开展毕业教育、举办系列活动等措施,充分保证毕业生能够安全文明离校。   

最后,邵晓慧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表示感谢。她讲到,在学院领导班子调整过程中,大家共同努力、相互支持、甘于奉献,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为高效优质完成学校和学院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邵书记希望每位学工干部能继续发扬这一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再创新的辉煌;同时,她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给人一杯水,自己先要有一桶水”。强化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基础与关键,只有深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掌握与学生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才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做好本职工作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本领。二要恪守职责、勇于担当。要始终强化“四个意识”,把责任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把自己岗位上的事做好,不推诿、不扯皮、不找借口,努力做到不忘初心、忠诚履责、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三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学生工作是学校实施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位学工干部要严于律己,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务必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事事有痕迹,处处有成效。四要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学生工作是一项艰苦而耐心的工作,也是一门讲究方法和技巧的艺术。在工作实践中要加强探索研究,掌握科学规律,注重方式方法。方法对头,事半功倍;否则,事倍功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