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教研会议

时间:2017-05-09点击数:来源:

 

55日晚,传媒学院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召开2017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传媒学院院长曹飞教授、编播系系主任郝建国博士、空乘专业系主任赵文国老师、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汪存友主持。

会议共进行了三项议程。首先,曹飞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我院申报硕士学位点的相关准备工作,阐明了硕士点的方向设置和硕士生导师招聘的基本要求,并鼓励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力争本年度我院在硕士生招生工作方面有所突破。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郝建国博士介绍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两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思路,并就方案修订工作征求教师意见。会上,教师围绕课程体系中的非限定性选修课进行了充分讨论,按照“开好选修促考研”的基本思路,逐一落实每一门任意选修课的课程名称、课程内容、开课学期、学分学时、上课方式等等。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汪存友副院长阐述了我院两个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的基本构思,并就如何开放实验室等问题征求教师意见。他强调,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属于应用性很强的传媒专业,学生的业务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是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为此必须强化实践教学体系。应该从开放实验室出发,创造更多让学生接触设备、进行创作的机会。会上,大家围绕“是否具备开放实验室的条件”、如何修订实验课程方案”、如何配置实验课时”、如何做好专业见习”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议初步确定了“分阶段更新实验设备”、整合专业见习与部分综合类课程实验的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对于推进我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起到较好的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作用。下一步,学院还将组织师资赴兄弟单位进行调研、召开新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