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郝建国参加浙江大学“媒介变革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改革”高峰论坛

时间:2017-04-26点击数:来源:

4月22日,我院教师郝建国赴杭州参加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发起的“媒介变革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改革”高峰论坛。

论坛是浙大120周年校庆活动的组成部分,聚焦学科建设与教育改革。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到会致辞。国内新闻传播学界范以锦、黄旦、喻国明等学者,人民网、中国国际电视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大公网、新浪网、快手等业界高层发表主题主旨演讲。

       

                                喻国明作主题演讲

围绕“媒介融合变革”这个时代特征下新闻传播教育面临的挑战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在为期一天的会期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我院教师郝建国通过此次会议及时了解了当前学界和业界的发展动态和动向,并在参会期间和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进行了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交流探讨。由于面临共同的媒介环境和教育改革压力,这些信息对我院编导播音专业下一步修改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学院将及时收集近期外出参会教师反馈的信息,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纳入到新的方案草稿当中。

 

参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