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吕媛赴北京参加“电视节目导播(导演)专业技巧”实战研讨班

时间:2017-04-21点击数:来源:

 

2017414 -18日,我院青年教师吕媛赴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影视传媒资讯网(www.ftvmi.com)举办的“电视节目导播(导演)专业技巧”实战研讨班。

该研讨班的主题是由国内优秀的电视节目一线导播(导演)进行现场经验分享。本次授课的老师有: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创兼总导播张钊,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孙勤,历年浙江卫视《跨年晚会》总导播、被誉为浙江卫视著名导播陈学武,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总导演张书慧。授课内容涉及:电视导播当前核心业务必备实战技法、晚会导演与导播之间的密切配合、电视节目导播理论与实践(视频案例分析)、导摄团队的全新工作模式(视频案例分析)等。除课堂授课外,还赴央视《开门大吉》、《朗读者》录制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通过这次学习,吕媛老师更加进一步了解了当下媒体机构对于导播工种的需求,掌握了电视节目制作实战中导播的工作技巧和工作模式,并了解了国内外最新的导播系统的发展趋势。她会将这次课程的所闻所学,通过课堂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为学生提供更新、更务实的实战经验。 

传媒学院自2016年作为课堂教学改革试点学院以来,确定了“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目标。基于此,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专业实务的提升,外派青年教师参加各种专业研修活动累计达到20人次。预计2017年前,我院每位青年教师都将至少参加一次由行业领先院校组织的教师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