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06届优秀毕业生董研同志与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进行交流座谈

时间:2016-11-03点击数:来源:

 

111日下午,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06届优秀毕业生、泽州一中信息中心主任董研老师返校与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进行交流座谈。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下午2:3007126教室,董研老师为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全体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做有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专题讲座,并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下午5:00,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董研老师与部分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副校长王云老师出席了专题讲座和教师座谈,副院长汪存友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在就业创业专题讲座中,董研老师从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带给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就业和发展机遇、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就业渠道、教育技术学专业自身素质的锤炼等方面,认真分析并勾画了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董老师认为,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在四年学习中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在专业业务方面下功夫,包括:excel编程、硬件设备及其维修以及网络安全等基本技能的储备,应该多关注一些教育装备展,充分使用QQ群功能进行自主学习。针对本科生就业方向,董老师指出,教育技术专业学生不仅可以当信息技术教师,而且可以进企业培训。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与董研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就业创业讲座,使同学们对教育技术学专业的目标、定位、就业前景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于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和就业目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与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进行的座谈中,董研老师分享了泽州一中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经验,并就中学教育信息化现状,对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本科生网络建设与应用能力,二是要多带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中小学、企业,紧跟教育信息化最新进展,三是要多给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

副院长汪存友老师代表学院对董研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的精彩报告和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下一步,学院将加强与泽州一中的合作,建立泽州一中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基地。

董研老师为全体教育技术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做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学生与董研老师进行交流互动

董研老师与部分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