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时间:2018-06-26点击数:来源:

6月25日,传媒学生党支部在科学会堂B-305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传媒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支部书记王银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银与全体党员一起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通过座谈、演讲、回信等多种形式寄语青年。爱之深,责之切。从2013年5月4日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五点希望”到2014年5月4日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从2015年7月24日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中提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十六字诀”到2018年5月2日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要求”,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无不透射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期望之殷切、要求之严格。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亲切而朴实,表达了对我们当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感觉很受鼓舞,振奋人心。大家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国家对于我们青年寄予的希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我,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支部书记王银作了学习总结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既有世界观,又有方法论,是内在统一的整体;是指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是引领青年实现发展、发挥作用、不辱使命的前提和保证。伟大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事业期待着青年。他希望支部的全体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把青春激情和活力集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