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编导播音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2-29点击数:来源:

12月28日晚,根据上级党委文件要求,我院编导播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郝建国在会上首先向支部成员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在全省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和王沪宁同志的重要指示作了说明。 

支部委员李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红船精神”的精神内涵。“红船精神”来源于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刊发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习近平总书记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并将“红船精神”的内涵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当前,“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共同构成党的奋斗历程中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具有极其丰富的内涵。 

支部委员赵琳组织大家讨论了“红船精神”对于基层党员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大家认为“红船精神”和当前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和期望是契合的,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艘小船承载的不光是一段党的历史,更是党对于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庄严使命。筚路蓝缕,锲而不舍,只有坚守信仰,不懈奋斗,才能真正体现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同时,“红船精神”也对我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有明确的指导意义,即创新、奋斗、奉献。在新媒体时代,要勇于创新课程内容和教学手段,要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工作,真正和社会实际需求联系起来,突出专业实践教学的社会导向。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