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6-12-19点击数:来源:

12月16日,按照校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传媒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讨论会。传媒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讨论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重要性。他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12月7–8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围绕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在此过程中,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的领导,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同时,开展学生工作必须要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范书记与大家分享了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老师、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并要求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写出心得体会,各党小组要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