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6-10-14点击数:来源:

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0月13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会。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讨论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首先宣读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第三次“四讲四有”专题讨论的通知》,详细阐明了本次专题讨论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各支部的讨论会进行了安排部署。    

讨论会上,邵晓慧书记以“'讲道德有品行’,做一个好党员好干部”为题首先发言。发言围绕深刻理解“讲道德有品行”的丰富内涵、正确认识“讲道德有品行”的现实意义、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好党员好干部三个方面展开。她说,深刻理解“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明白道德和讲道德的内涵、品行与有品行的内涵、讲道德与有品行的关系、讲道德有品行的要义;“讲道德有品行”的现实意义在于,它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加强道德修养的必修课,是共产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助推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现实需求;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好党员好干部,首先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其次要克己自律,慎独慎思,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工作中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在发言中对党员的道德与常人的道德进行了区分,他说党员应遵循的道德与常人应遵循的道德是有所不同的,在内涵、理想、界面等方面党员应遵循的道德比常人应遵循的道德要丰富的多、高远的多、宽广的多,党员的道德内涵不仅包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德行,还包括党性修养,党员的道德理想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目标,党员的道德界面不仅包括社会约定俗成的道德底线、国家法律法规,还包括党章和党规。    

随后,中心组成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讲道德有品行”的看法和认识。道德、有品行,是做人之本,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重视家风建设,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生活方式,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切实做生活上的正派人。    

会上,中心组还共同学习了《山西师范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邵晓慧书记详细阐释了二级党组织的责任,要求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各担其责,各负其责。  

邵晓慧书记最后强调,首先党员干部道德建设需要加强终身学习和修养。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其次党员干部要把道德要求转化为日常工作作风,要把个人兴趣、爱好等严格纳入时代的道德范畴之中,真正树立高尚的品格,守住人格尊严、守住做人的底线。道德好、品行端,则作风正,就能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习气,始终保持高风亮节,始终做到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