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6-09-26点击数:来源:

9月26日下午,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学习讨论会。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作作风建设的意见》,她指出,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强化责任意识、提振工作热情,整治庸懒散拖、提高工作效率”,工作重点是针对五个核心问题进行整治,即整治心中无戒、不讲规矩的问题,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整治责任心不强、对工作得过且过的问题,整治缺乏服务意识、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整治其他庸懒散拖问题。在学习过程中她联系实际,详细列举了我院教职工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她说,良好的工作作风是教职工良好素质的表现,良好的工作作风是“讲规矩、有纪律”的具体体现,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取得一切成绩的基本保障。 

随后,邵晓慧书记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认真贯彻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的通 知》等两个文件精神。 

副校长兼院长王云在发言中指出,工作作风是关系到我们的工作能否取得成功与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三大优良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需要我们牢记并遵循的真理。加强作风建设,既要树正面典型,也要抓反面案例,通过正面典型给大家树立榜样,带动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工作,抓反面案例就是告诫群众引以为戒。 

工作作风如何改?与会人员紧密围绕这一主题,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只要我们每个党员,特别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理想信念树起来、党员旗帜举起来、优良作风传下来、干群关系密起来”,真真切切地走进师生、服务师生,打通联系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就能把传媒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最后,邵书记强调,改进工作作风首先要正确认识加强工作作风的重要性,注重良好工作习惯的养成、工作责任心的养成、道德品行的养成;其次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第三要从行动上真正落实工作作风,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领导干部特别要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