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讲奉献有作为”专题讨论会

时间:2016-12-12点击数:来源:

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2月9日下午,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讲奉献有作为”专题讨论会。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讨论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会议内容分为三项,即:学习讨论“讲奉献有作为”、学习卫建国校长在教代会上的报告和符惠明书记在教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传达12月8日学校有关会议精神。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首先宣读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第四次“四讲四有”专题讨论的通知》,详细阐明了本次专题讨论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各支部的讨论会进行了安排部署。  

讨论会上,邵晓慧书记以“讲奉献有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题首先发言。发言围绕深刻理解“讲奉献有作为”的丰富内涵、“讲奉献有作为”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如何践行“讲奉献有作为”三个方面展开。她说,深刻理解“讲奉献有作为”首先要明确“讲奉献”和“有作为”的内涵,“讲奉献”就是要有大公无私、为他人服务的意识和境界,要有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作为”就是要积极肯干、有所作为、努力做事。“讲奉献有作为”的重要性是因为党员队伍中存在不讲奉献的问题,“讲奉献有作为”是由党的宗旨、性质和奋斗目标决定的,是党章党规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践行“讲奉献有作为”首先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把好思想上的总开关,其次要积极向上,强化服务意识,第三要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第四要爱岗敬业,在其位谋其职,第五要在日常工作和行动上做好榜样,自重、自省、慎独、慎微。总之,“讲奉献有作为”是一个党员的基本素质,要充分认识不讲奉献不作为的危害,增强“讲奉献有作为”的主观能动意识,切实从口号变为行动。  

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在发言中讲到,能够成为一名党员是光荣的,其荣光之处不在于党员政治身份如何显耀,社会地位如何尊贵,而在于党员必须要有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在于党员必须要有令人称赞的骄人业绩。如果所有党员都有这种光荣感和使命感,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生,致力于为党的事业大厦添砖加瓦,那么党的执政根基将坚如磐石,那么我们学校的“十三五”计划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梦想必然成真。  

副院长李志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谈体会,他说,“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帮助教职工,关注每位教师的成长,不说虚话,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随后,中心组成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讲奉献有作为”的看法和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奉献精神是第一位的,有了为党为公的奉献精神,平常才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才能站得出来,危难时刻才能豁的出去。开展“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在日常工作中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比工作比成绩。  

会上,范晓东副书记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卫建国校长在教代会上的报告和符惠明书记在教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大家认为,卫校长的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16年的工作,宏观指出了“十三五”要完成的六大发展任务,具体明确了2017年要做好的十个方面的工作。大家对报告中“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内容感到特别振奋,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激励政策,为自我发展和学校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通过学习符惠明书记在教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大家信心满怀、备受鼓舞,已经非常清楚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对教师地位和作用的重视。清楚感觉到了学校现在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对人才的期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人才的珍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挚。大家明确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志气在校党委的带领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自加压力、埋头苦干、不懈奋斗。  

邵晓慧书记在详细通报了学校近期关于干部调整的原则精神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党员干部要想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坚守信念是首要、敢于担当是关键。当前,“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认真学习校党代会精神、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善于创新,勇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实现目标,贵在落实,我们党员干部要带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迎难而上,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为建设和谐学院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