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摘编》相关内容

时间:2016-04-28点击数:来源:

4月27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首先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精神。她从强化大局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感、明确当前形势下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强化党性意识、必须履行好一岗双责、严守纪律和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处理好校院党政关系等六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解读了校纪委书记刘奎生的专题辅导报告。随后她又从增强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领导能力三方面,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一讲中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所做的《大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报告。  

院长王云详细传达了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所做的《努力研究,主动实践,提高办学水平》的主题报告精神。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第二部分“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中的部分内容。  

在讨论中,中心组成员纷纷围绕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和校纪委书记刘奎生的讲话精神谈体会谈认识。大家认为,符书记的报告从当前学校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出发,以问题为先导,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学校和个人面临的危机,进一步对学校的发展目标取得了共识,坚定了发展信心,同时也让我们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担当。刘书记在约谈会上的讲话让我们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知晓了下一步工作的抓手和着力点,有助于自己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强调三点内容,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在强化学习上下功夫,不仅学习业务知识,还要学习形势政策、时政要闻以及党的知识和国家时政方针;三是要在履行职责上下功夫,在其位谋其政,坚持“一岗双责”,通过课堂教学改革、干部培训等切实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共同把学院的工作做好,为实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目标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