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学工组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16-04-21点击数:来源:

4月20日下午,院学工组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主持。     

会议专门邀请了临汾市政安消防中心教官席严峻为大家讲解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强调防火意识的重要性,普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知识及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教育能力。     

范晓东副书记详细传达了4月15日学校安全教育专题会议精神和薛耀文副书记、郝勇东副校长对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他结合我校和四川师大近期发生的恶性事件的惨痛教训,强调指出,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思想安全是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应当高度重视的四项安全,必须要把这些安全问题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根据学院实际,他对近期安全工作做出五项部署:第一,辅导员老师必须亲自深入宿舍,清查是否存在违规电器和危险物品,是否存在未经批准的校外住宿问题;第二,辅导员老师要严把请假关,严格审核请假事由,严格请假程序和手续;第三,辅导员老师和班干部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矫正;第四,辅导员老师要在班内建立并切实落实安全长效机制,以严格的制度保证各项安全;第五,辅导员老师要把长假、周末、校内、校外、宿舍、学生、家长、学校、学院等关键词牢记在心,密切关注。     

会议还对本学期“助学筑梦铸人”活动获奖学生和班级进行了表彰,并对宿舍文化建设和心理剧复赛进行了安排。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始终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教育也是我们各项教育工作的基础,只有安全工作做好了,其他工作才能有意义。因此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同学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组织纪律,严守各项制度,为和谐文明学院建设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