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6-04-21点击数:来源:

4月20日下午,传媒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全体领导、学院负责实验室的全体教师、各班辅导员及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专题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邵书记首先就我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责任进行了说明。随后临汾市政安消防中心教官席严峻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席教官首先结合全国和临汾市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用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的讲解了火灾的严重危害和防火救生的重要性。在讲座的过程中,席教官与师生们进行了很好的互动,普及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知识及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疏散逃生能力。接下来,习教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掌握。  

邵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希望我们全体师生员工首先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其次要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的救火、救生能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养成正确的安全用电习惯;第三要在学生宿舍和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的彻底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改正;第四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建立消防安全的长效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