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梦想点亮芳华 国家助我成才

时间:2016-03-21点击数:来源:

为了让广大受助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感恩社会、懂得奉献,院学工组认真组织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视频、宣讲等系列活动。

2015年,我院470名学生受到国家奖学金、国际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奖励和资助。寒假放假前,院学工组及早着手,专门下发了专项工作安排。寒假期间广大受助学生积极响应,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家庭生活、学习和打工经历,用文字和视频真实再现了自己的励志青春故事。开学后,大一至大三各班又在辅导员的精心组织下,召开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讲会。本次活动共收集390篇征文和50个视频。学院从中评选出了征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征文20篇;视频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   

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报效国家,是国家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初衷及目的。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彰显了我院受助学生自立自强,努力上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