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院学工组召开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专题会议

时间:2016-03-05点击数:来源:

3月3日下午,院学工组召开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专题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主持。  

范晓东副书记详细传达了3月2日学校专题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的讲话精神,并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部分内容。他指出,辅导员老师首先要提高对本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主要就是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辅导员应当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同时辅导员要提高对当前加强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开创性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  

随后范晓东副书记还对学院2015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辅导员老师首先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主动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其次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守住底线,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第三要加强舆论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党和国家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