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组织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

时间:2016-03-22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新闻写作质量,及时宣传学院各项工作,3月21日晚,院党委组织了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院学生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各班通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院党委副书记范晓东主讲。    

范晓东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宣传工作在和谐学院建设中的重要性,并对新闻的主要特点、格式和要素等理论知识做出了归纳,就新闻稿的写作技巧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提出了新闻稿写作的基本要求,即标题要亮、导语要精、背景要显、主体要详、结语要精。范书记以案例的形式对每一部分的注意点和要求做了详细阐述,并现场指导同学指出案例中的问题以及应如何修改。    

最后,他鼓励并希望大家首先要多读书、多看报,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其次要勤练习、勤修改,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共同推动学院宣传工作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