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堂教改 > 审核评估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落实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工作

时间:2018-09-25点击数:来源:

921日晚上6:30,传媒学院在B305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落实我院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工作,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副院长汪存友首先传达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开展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的通知。随后从督查工作组、督查内容、督查工作机制以及制度保障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传媒学院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会上同时发布了传媒学院教师上课规范,对教师教风进行了明确要求,这是我院首次对教师上课的行为准则进行条理化规定。学院要求:教师为师,需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遵守上课纪律,做到按时上下课;二是严格执行教学纪律,作答认真备课、多样化教学;三是组织好课堂纪律,督促学生认真学习。

同时,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研究制定了备战第九周工作方案。会上要求全体教师务必根据授课计划,认真研修第九周授课内容;学院将依托教研活动、成立学院领导和教指委联合工作组,对每位教师的第九周授课内容、教案、课件、教学方法和过程进行督查和指导,确保人人过关,精心打造若干节优质课例。

院长曹飞要求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学校和学院启动的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活动,一定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传媒学院教师上课规范,坚决杜绝上课迟到、提前下课、上课打电话、不管理学生等现象,并指出凡是经查有违反传媒学院教师上课规范的个人,学校和学院将进行严肃处理。他号召全体教职工从教师职业道德的高度切实以身作则,勇于承担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对得起教师的称号。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她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近期我院已被学校检查出的几例教师违反上课纪律的事件,敦促全院教师一定要严格执行上课纪律,不可有任何放松和侥幸心理,希望教师学会讲规矩、守纪律。针对我院学风整顿问题,她要求从教师管理和辅导员管理两个层面双管齐下,做好学风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