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团委开展“强化安全管理 确保生命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16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增进对当前国际形势的了解,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义务。4月15日中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在校医院门口开展了 “强化安全管理 确保生命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发传单,张贴标语和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其中。活动中,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领域向同学们诠释了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并结合高校实际和有关案例,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就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同时,工作人员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更让同学们深入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他们成为国家利益、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和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