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男篮成功挺进八强

时间:2019-05-13点击数:来源:

5月10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安踏大学生篮球赛拉开帷幕,我院与食品科学学院、书法学院、研究生学院分别进行了小组循环赛的比拼,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我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老师、罗延财老师、郭梁老师、苟宗财老师、文婷老师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为篮球队员们加油助威。

比赛中,我院队员始终采取主动出击,直逼篮筐。双方队员拼抢激烈,带球、传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整场比赛中,队员们发挥了精湛的篮球技术,精准地中投、漂亮地抢断、迅猛地快攻、严密地防守、默契地配合,一切在篮球场上该有的精神一一涌现,场面扣人心弦,令人拍手叫好。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我院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35:17、43:33、39:33战胜了食品科学学院、书法学院、研究生院。在与研究生院的比赛过程中,双方比分以29:29陷入焦灼状态。我院经过调整战术,全力打好配合,快攻猛打,充分利用弹跳力优势稳住篮板,屡次抢到对手的篮板球,最终凭借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及坚定强大的意志力,我院男篮在加时赛以39:33战胜研究生院,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比赛过程中,教练根据双方特点,灵活运用战术,充分调动队员的积极性,扬长避短,战术多变,出奇制胜。

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学院之间的友好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现了我院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