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团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9-06-20点击数:来源:

6月20日上午10时,我院团委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文婷老师主持,学生干部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文婷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条例》中关于团支部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团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实质内容。她说,该《条例》的印发,对团支部建设作出全面规范,是全面从严治团的生动实践,是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的具体举措,是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是新时代团支部建设的根本遵循,该《条例》将有效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

接着,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表示团支部要担当和落实好从严治团的主体责任,树立强烈的管团、治团责任;团支部委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加强对支部团员的教育,引导团员严格遵守团章团规,自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文婷老师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坚定思想,牢记使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实践中体现先进意识、先进动力、先进要求和先进表现,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