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担当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30点击数:来源: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情缅怀先烈,学习感悟革命精神,从先烈身上汲取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烈士事迹的熏陶、感染和启发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9月29日,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实验楼418报告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担当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干部杨智博主持活动。

活动中,杨智博通过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解了烈士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从英勇无畏的董存瑞,到奋不顾身的刘胡兰,再到舍生取义的黄继光……一个个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感动震撼。使同学们认识到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先烈,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他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英雄先烈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拼搏精神,并肩携手、勇猛奋进的团结奋斗精神,祖国利益重于泰山、为了国家利益牺牲小我的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的举行,激起了同学们内心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不忘初心听党话,旗帜鲜明跟党走,努力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