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时间:2019-03-30点击数:来源:

3月29日上午,我院传媒学生党支部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组织委员文婷主持学习。

组织委员文婷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她结合《条例》中所指出请示报告工作从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等方面介绍了开展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要把握好哪些原则进行了了梳理。她强调我们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深刻内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作为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继承发扬好。

最后,组织委员文婷在总结时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并能够在广大学生中带头执行《条例》各项规定,自觉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各项工作以及生活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