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9-04-29点击数:来源:

4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曹飞传达了校党委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关于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他说,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从六个方面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明确山西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二要着眼立德树人,注重全面发展,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三要加快补齐短板,抓好巩固提高,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四要培养一流人才,增强创新能力,努力提升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五要健全治理体系,壮大教师队伍,增强各级各类学校的发展活力;六要全面加强领导,自觉扛起责任,营造教育事业发展良好生态。卫书记强调,要着眼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要高度重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着眼于落下去、出效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实落地。

校长杨军主要从五方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山西教育工作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二是破解突出问题,巩固提升基础教育水平;三是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质量,增强教育服务转型发展能力;四是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激发教育发展活力;五是全面提升保障能力,确保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任务落地落实。

与会人员围绕全省教育大会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扎扎实实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结合我院实际,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把大会精神把握准、吃得透、落实好;二是按照学校要求,根据学院的安排部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宣讲、研讨交流等活动,多措并举,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三是全体教职工要学以致用,在日常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鼓足干劲、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践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