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交流学习浙沪四所高校先进经验

时间:2019-04-30点击数:来源:

4月22日—26日,在校党委领导的带领下,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赴浙沪地区的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四所高校,围绕“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如何引领学院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考察调研。

4月28日,我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B-503交流学习了浙沪四所高校先进经验。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详细介绍了四所高校的基层党建品牌亮点工作、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和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做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推行中的思路理念和创新性成果、党建项目促进教学科研发展的典型做法、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的思路理念和经验做法等先进典型经验。她说,此次参观学习后感受颇深,一是沿海院校理念先进,思路清晰,做目标明确,真正做到了政治带动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二是要发扬勤奋敬业的工作精神,增强争先‎意识,提升争先标‎准,乐于争先、勇‎于争先。勇于突破,善于创新,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以创新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是高校干部年轻化,他们具有旺盛的精力、健全的体魄和活跃的思维,使领导班子更加富有朝气和活力。

通过交流学习,与会人员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经验、转变了观念、感受了压力、增强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四所高校为标杆,找到差距,补齐短板,转变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与时俱进,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引导学生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学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