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五一、端午期间校纪委相关文件精神

时间:2019-05-11点击数:来源:

5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B-503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校纪委下发的《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详细解读了《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对认真学习领会,提升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规矩、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形成震慑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她说,五一、端午是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多发期,也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在节日到来之际,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定,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会上,邵书记还向大家通报了中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就案例中反映出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出注意事项。她希望大家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强调,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践行“两个维护”,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要树立良好风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学院纪检队伍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采取扎实措施,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