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6-15点击数:来源:

614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评论员文章《以爱国之心 承时代使命》,对五四运动的意义、五四精神的核心、对青年的六个期望以及如何培养青年做了重点解读。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提出了对中国青年的深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与厚爱。我们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对青年思想的引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到倾听青年心声、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

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工作,围绕根本任务,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围绕政治责任,始终为党凝聚青年;围绕工作主线,引导青年建功立业。

最后,邵书记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六个期望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对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根据学院的学习安排,积极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采取生动有效的学习方式,帮助广大师生理解把握讲话的实质内涵,积极践行讲话的精神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