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11点击数:来源:

2024年3月1日下午,我院在南区7号教学楼306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牛坚主持,周婧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郝建国副院长、凡军义副院长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就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作出安排部署。

首先,周婧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祝福,并就自己所分管的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人事工作与教师研修等方面工作做详细汇报和安排部署。周婧副院长积极推进学院老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督促各位申报老师进行最后的修改润色及专家论证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简要汇报了寒假期间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学位点申报工作情况,指出要明确学科发展短板问题,在人才和成果层面发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同时,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肯定了各位老师在“阅读与写作”工作坊、影视理论与技术方向研究生预答辩及开题工作中的辛苦付出。最后,在人才引进方面,针对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的需求,我院也将在2024年计划招聘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向的博士。

会上,郝建国副院长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说明。对疫情过后的教学工作变化给予建议,并针对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进行问题总结。强调要加强我院学生教学培养,汇报了上学期的学习成果,提出对学生多元化的打分制度,积极向高校标杆学习,推行“小学期”制,大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内涵式发展。

随后,凡军义副院长就本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做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是警戒线,要把安全工作时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合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全院师生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保障学生在校安全,保证学院财产安全。要求将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并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书落实,要进行多次的安全隐患排查,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同时,继续落实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论在课堂上,还是在日常生活及网络上,大家要做到为人师表,谨言慎行。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牛坚总结学院上学期学生工作经验,并分析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一阶段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教职工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关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社团活动、就业指导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强调,当前学生工作要紧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技能。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优化学生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学生管理制度,加强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和学习态度的引导,提升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能力。丰富社团文化活动。鼓励学生参与社团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建立完善的就业指导体系,提供职业规划、简历指导、模拟面试等服务,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心理问题,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实践技能。结合传媒行业特点,增加实践教学环节,提供更多实习实训机会,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最后,周婧副院长从人工智能、国家政策、学科调整以及招生方式的变化等多元化的视角,指出学院目前应在变革中转型、急流中发展,对学院2024春季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不仅要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更要加强师资队伍及学科团队建设,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招生的各项工作做好准备,就学科发展方面加强与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联系,以增强学院影响力。同时,以“收心、用心、操心”督促各位老师统一思想、团结一致、脚踏实地、奋发努力,将学院建设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