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

时间:2020-11-05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体学生宪法意识,引导学生做宪法的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11月4日,我院团委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的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从宪法的概念、宪法的地位、宪法的作用、宪法的内容切入,重点讲述了宪法与大学生的关系、大学生培养宪法意识的重要性。活动中,他们激情饱满,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宣讲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通过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同时也要透过各种渠道宣讲法律知识,为普法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做弘扬正气的先进力量,争做新时代守法大学生。

本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自觉遵纪守法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也引导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使宪法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