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线上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05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新时代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受教育部、中宣部相关部门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115日下午3点举行了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我院新闻课程教师郝建国、赵文国、郭梁、康宁和2019级编导专业新闻方向学生在线参加了该项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教司、中宣部新闻局、中国传媒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新华社武汉报道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表示祝贺并说明了举办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意义及具体的工作安排。

据介绍,2020年大讲堂主题为“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报道”,邀请了14家主流媒体参与抗疫一线报道的42名新闻记者录制了32集视频教学内容,旨在生动讲述、立体展现中国新闻记者的家国情怀与专业素养。同时,对于各高校也是加快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的有力抓手,是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全面推进新闻传播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实际行动。讲堂内容将通过网络向全国各高校新闻专业发送,并要求纳入各高校的教学管理。

观看启动仪式

观看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