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0-11-06点击数:来源:

11月5日上午,我院在科学会堂B座5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传达了11月3日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曹飞主持。

院党委书记靳晓涛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起来;要扎实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线上线下宣传,中心组、各支部、各班团支部要组织好学习,微信公众号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点,播报、宣讲、编辑学习资料,确保宣传方向正确、导向鲜明、推进有力;要做好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和盘点工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副院长汪存友领学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师德失范事件进行了通报,对学院师德师风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公布了学院师德师风监督举报方式。副院长周婧结合学校科研诚信活动月,从论文发表、科研经费使用、图书出版等方面对教师科研诚信提出要求。会上,向全体教职工发放了学院编印的《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

院长曹飞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精神实质,一要将文件精神与个人发展和专业实际相结合,二要坚持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强化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传播弘扬正确的价值导向,三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和实践能力。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党员干部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教师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充分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落地;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把握方向,持续不断自觉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马喜丽/文苟宗财/摄)